膀上那个还在冒血的弹孔,心头一紧。
“没事……没伤到骨头。”
燕子咬着牙,额头上冷汗直冒,用右手单手持枪,对着掩体还击了几枪,试图压制对方的火力。
但对方显然是训练有素的精锐,枪法极准,且配合默契。
无论林薇和燕子想从左边还是右边突围,都会被密集的弹雨逼回来。
两人被死死地压制在了这根孤零零的柱子后面。
进,进不去。
退,后面是源源不断赶来的日军援兵。
“手雷!”
林薇掏出仅剩的两枚手雷,延时三秒,扔了出去。
“轰!轰!”
爆炸的气浪掀翻了几个沙袋,但并没有摧毁那个坚固的掩体。机枪声仅仅停顿了两秒,便再次咆哮起来。
“不行……冲不过去。”
燕子靠在柱子上,喘着粗气,鲜血顺着他的手臂滴落在地板上。
“这帮鬼子是死士,他们把路堵死了。”
林薇看着那扇紧闭的防爆门。
那里面,就是横山勇。
只要炸开那道门,或者哪怕只是把一颗炸弹扔进去,常德之战就能提前结束。
但这短短的二十米,却成了不可逾越的天堑。
弹夹空了。
林薇摸了摸腰间,只剩下最后一个弹鼓。
而大厅的另一侧,大批的日军正从正门方向回过神来,开始向这边包抄。
绝境。
真正的绝境。
林薇抬起头,看了一眼头顶。
那里,几根粗大的钢筋混凝土承重柱,因为刚才老鬼坦克的自杀式撞击,已经出现了几道触目惊心的裂缝。
水泥剥落,露出了里面扭曲的钢筋。
一个疯狂的念头,在林薇的脑海中闪过。
既然杀不进去。
既然门打不开。
那就让这栋楼……自己把门关上。
她转过头,看着身受重伤的燕子,眼中闪过一丝决绝。
“燕子。”
“还能动吗?”
燕子看懂了林薇的眼神。
那是他在“鬼见愁”峡谷见过无数次的、置之死地而后生的眼神。
他咧开嘴,露出了一个带血的笑容。
“只要还没死,就能动。”
“好。”
林薇指了指头顶那根摇摇欲坠的承重柱,又指了指自己之前收集在背包里的炸药。
“我们不进去了。”
“我们把这儿……给它埋了!”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