护,又有无诏不得入塞的约定在,他的封国是不是要迁到塞外去?
塞外的草原倒是广大,但户口太少,整个草原上的户口加起来还没现在的燕国多。将燕国迁到塞外,是不是太委屈袁熙了?
别人或许不清楚,袁绍却一清二楚。袁熙想设立幽燕都护府可不是为了个人利益,而是为了化夷为夏,更好的守护大陈的边疆,为君父分忧。
袁绍与大臣们反复讨论后,最后做出了调整。
燕国依旧是涿郡、广阳、渔阳三郡,燕王的家眷也可以留在封国内。燕王入塞时,只能带他的亲卫营,即龙骑、虎卫千人。其他的人马,除了已经成建制的玄甲营、渔阳突骑外,无诏不得入塞。
即使是玄甲营、渔阳突骑,也不得越过易水,否则以谋逆论处。
为此,袁绍转拜蒋奇为镇北将军,驻易县,领中山、河间两郡防务,就近监视袁熙的一举一动,为中原的安全加一道锁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