+
-
成熟大叔
温柔淑女
甜美少女
清亮青叔
呆萌萝莉
靓丽御姐
烽火逃兵谁让这祸害进了独立团? | 作者:猫儿桥土| 2026-03-11 13:31:03 | TXT下载 | ZIP下载
的。
胡义闷不吭声,还是赵保胜说了话,晚上可能要集体行动,有矛盾说开就好,咱八路军不是果党,内部矛盾不过夜,有气,就和二连同九班一样,咱比比谁杀敌多!
杨德智张张嘴巴,想说九班又没吃亏……想了想,放弃了,老赵说的全在点子上,抬杠杠不赢,回去肯定丁政委要谈话的。
吴严听高一刀说了敌人规模,沉默了一下,梅县鬼子总数超一个大队,这回才来了一个中队,团里要求的,提前扯动敌人的目的,还没达成。
胡义皱眉,吴严的意思很清楚,还要引更多鬼子出城……独立团三个连才这点人,已经出城的一个鬼子中队都不一定碰得起,拉出更多敌人,怎么办?放风筝?这可是在平原地区啊!
高一刀的想法差不多,就是围着凌头村做文章,骚扰,逼迫鬼子出村,然后拖动敌人……夜里,鬼子又不傻,出来还得防止八路埋伏。
郝平和杨德智也有想法,他们不反对高一刀的计划,但他们想的是,必须把鬼子打痛,鬼子才会追出来……赵保胜都觉得有些好笑,三连那新兵比老兵多的状态,战斗力最弱,昨晚还没怎么着,就放了羊,还想着打痛鬼子,那不是催着一连二连出头吗?
吴严眉头紧锁,满脸严肃,他知道很难,但…难就不做了吗?
地图摊在地上,态势高一刀已经用铅笔标出,九班画的凌头村内部详图也摊在旁边,万一需要打进去巷战,兴许有些帮助。
胡义叹口气,讲了下午老赵提出来的,打河口营的办法,再结合围凌头村的计划,可以逼河口营向县城求援……头疼的还是鬼子出来了,然后咋办?打不起,还是打不起。
火堆熊熊,天已经黑了,可最终的办法还是没定下来。
吴严让各部准备,先向南过河,去凌头村,再做打算。
高一刀和胡义没走,他们的部队已经准备好,主要是高一刀想打听巷战的办法。
再看不起胡义,高一刀也是清楚的,胡义出身正规军,还是东北讲武堂肄业,至少他打过巷战……
胡义的回答很不乐观,没打过巷战的部队,能和敌人打出一比一的交换比,就该乐疯了,二连的水平……交换比可能更低。
九班也研究过巷战战术,当然,纸上谈兵的那种,胡义讲述东北军几次巷战情况,完全就是血肉交换。
赵保胜不算懂,但也知道JF战争时JFJ总结出来的一些巷战经验,四组一队,穿墙打洞,这些,再用AI搜集一下,汇总出来……也不好直接拿出来,只能一点点引导胡义和九班的讨论。
战术原则和组织模式,九班还轮不上考虑,‘四组一队’整个九班都算不上一组,‘一点两面’九班一面两个人?
但战术手段还是能学一学的,‘破墙连院,立体穿插’是最基础的,结合胡义的经验,总算是能落到纸上记下来,‘步炮协同’那是轮不到,但‘抵近爆破’只要炸药够,就能使,记下来。
土工作业和隐蔽接敌,九班日常训练就一直在总结经验,也记下来了。
时间紧迫,高一刀只得到一些胡义记在本子上的东西,但意思很清楚,一看就明白。
胡义看老赵收拾炊具,又瞥眼看高一刀的身影,叹口气:“老赵,你说得对啊,这样的部队这样的人,不赢没天理。”
赵保胜笑:“那咱们就好好活着,看看这天到底能不能翻过来!小丫头这辈人,能过上好日子,咱就算没白忙活。”
他有苦说不出,阻止九班接近凌头村没能成功,胡义的命运会不会改变?
也说不上不好,胡义就是这次受伤,才和周医生真正搭上线的,可……受重伤,在这个年代,一不留神就是死……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这回一连三连也见识到了九班的过河手段。
老赵脱到只剩短裤,带细绳过河,牵粗绳过去,两头栓好,所有过河的人,手栓短绳或者毛巾,扣住粗绳,徒步涉水,连步伐姿势好像都有讲究。
小红缨这回是罗富贵驮过去的。
二连昨晚已经有些经验,有大绳作为安全基准,即便滑倒,也有地方可攀。
郝平咂嘴,昨晚要是三连提前准备这手,也许就能少失踪两个人了。
凌头村成为敌人临时据点,倒是挺热闹,也没看出有多严密的警惕性,一连选了村南边,二连选了村东,三连选了村北,还专门学九班,预先弄了条绳子牵引过河作为后路。
九班规模小,没有指定位置,老赵还在鼓动胡义去河口营打骚扰,胡义觉得还是得再看看,凌头村这里打不痛敌人,河口营骚扰的意义就不大,真把鬼子钩出来两面夹击,独立团这点家底都得折进去。
所以胡义还是把九班带进了凌头村东边的林子,和二连窝在一块儿。
高一刀安排他二连的阵地,才发现林子里很多坑,有些位置还堆起土石坎儿,九班昨天挖的?也用不了那么多吧?
他记得九班好像去了林子偏北一些的位置,一路检查过去,得问问胡杂碎,他打这种挖坑的仗更有经验。
凌头村南边,一连已经运动到位,找好掩体。
吴严率先指挥一连,对毫无防备的凌头村打了个排枪。
其实除了几个明显的哨兵,高一刀估计一连打不到什么。
但……要说敌人毫无防备,也不是那么底气足,南边枪一响,村子里的灯火就全熄了,某些火堆也被浇灭,然后歪把子机枪朝着南边开火,东边因为位置原因,看不到村南鬼子机枪位。
然后一连就开始和村里鬼子对射,不温不火……
